前头发

战山为王十级搞糖选手.
wb:前头发儿
q站:hairbangs1106

(战山为王) 霸道精 70

七十. 小男孩王一博

 


 

 

 

 

肖战最近在琢磨一个他思考了很多年的问题。为什么王一博的宝宝肉那么大?

 

虽然他把王一博当成宝宝在养,但是无可否认王一博已经25岁了,25岁还有宝宝肉,这是合理的吗?

 

刚好在家里,肖战就翻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相册,他发现他自己好像十几岁就已经没有嘟嘟脸了,脸上的窝窝倒是有好几个。    

 

肖妈妈看见他在翻相册,也凑过来看,看着看着感叹道:“啊呀,我们家战战都长这么大啦!真好。”

 

刚从厕所里出来的王一博发现他们好像在看什么好东西,赶紧飞奔了过去一个劲挤肖战,把人家头都挤歪了。

 

“你们背着我看什么好东西呐,啊?~”王一博来时他们已经翻到最后了,映入他眼帘的是他们之前去泰国玩的时候拍的全家福,在海边拍的,而且照着两位妈妈的意思,一大家子一起摆成了一朵大花的形状,现在看挺搞笑的,当时拍的时候倒是只觉得蠢。

 

“好,从头再看一次~”肖妈妈笑眯眯的,又翻到了第一页。王一博两眼放光,一眼认出了小时候的肖战,指着圆头圆脑的缩小版肖战说:“战哥,你小时候好像小鱼蛋哦。”

 

“鱼蛋——”肖战龇牙咧嘴地装凶,“那我确实没有丸老师那么像小蛋糕~妈,你没见过一博小时候的照片吧,哇噻,那真的是~~~~”

 

“哟,我还真没看过,快给我看看!”肖妈妈说看就要看,搞得好像肖战随身携带着王一博的相册似的。王一博也以为肖战没有,然而他在手机里翻了翻,还真的很快翻出一个手机相册,打开全是王一博小时候的照片。

 

王一博一脸紧张,把他手机抢去检查了一遍,意外的没有看到自己小时候被迫穿小裙子的照片,只有那些正常的小男孩装扮。检查过了王一博才放心把手机递给肖妈妈看。

 

与此同时,王一博和肖战用眼神交流了起来。

 

王一博:算你还是个人。

 

肖战:那还用说~  

 

肖妈妈看了赞不绝口:“诶哟我们一博从小就长得那么可爱呐~你看看这小脸蛋。”她说着又看看王一博,和照片对比了一下,“这脸上的肉肉也和小时候一样。”

 

王一博撅了撅嘴,不动声息地往肖战身上挤,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什么。但是肖战听懂了,就说:“也没有啦,已经比小时候消下去很多了,对吧~”

 

“嗯,你看,小时候那么高的,”王一博戳着照片上的脸颊,比划着,“现在我从侧面看都没什么肥肉了。”

 

王一博说完还转了转脸,转到他自认为的比较显瘦的角度,生怕别人不信他已经几乎没有奶膘了。肖战上一秒还看到王一博侧脸上明显的小山,下一秒突然没了,脸颊上变成平滑的一条线。

 

绝对有鬼。

 

肖战悄悄凑到另外一边去看,只见王一博嘴巴撅得又小又高,像极了一张小鸟嘴。原来人家在鬼鬼祟祟地嘬腮,怪不得瘦脸效果显著呢。肖战不说什么,直接挠他痒痒,挠得他破了功,抿着嘴笑了起来,这才把小软肉释放了出来。

 



肖妈妈不管他们怎么闹,她的眼睛里只有小时候的王一博。她怎么看怎么稀罕,说:“战战,你帮我把这些照片洗出来,我要放在我们家相册里面,多好看呀。”

 

说到这里王一博就逮到机会投诉一下肖战了:“妈!他自己藏了一整本我小时候的相册!我都没有!你说是不是太过分了呀!”

 

“哪儿呢?快快快,拿来给我看。”肖妈妈一把子期待住了,她就喜欢弄相册,平时见到家人们发的照片,有喜欢的她不仅要保存,还要叫肖战去洗出来,家里什么都不多,就相册最多,大大小小放了半书架,没事就拿出来看看,可有成就感了。

 

肖妈妈这反应和王一博想象的不太一样,于是他又加了重音强调道:“妈,他‘偷偷’藏了‘我’的相册诶,他都没有经过‘我’的同意诶!”

 

肖妈妈想了想,看着肖战说:“你确实是不对。”

 

王一博得意地点头附和:“就是就是!”

 

肖妈妈接着说:“这种好东西藏着掖着干嘛?也不会给我洗一本。”

 

“啊,妈妈!”王一博急了,皱着眉气鼓鼓像个包子。肖妈妈刚好翻到肖战手机里面王一博小时候拍的艺术写真,觉得王一博现在和当时长得一模一样,怪稀奇的,连连感叹:“我们一博这么多年好像也没什么变化嘛,婴儿肥就是不显年纪!”

 

看着看着,肖妈妈突然想起了什么,又去拿了另一本相册来,很快翻到中间的一页,指着正中间的一张,说:“你看,那时候你才多大啊,还读高中呢,我看和现在也是一个样。”

 

这张照片王一博没见过,肖战也没见过,一时还没反应过来。照片上王一博还穿着高中的校服,挽起袖子在吃饭,肖战给他从碗里挑辣椒,旁边肖爸爸也在吃饭,好像是刚开始吃,桌上的食物还完完整整的。照片上只有他们仨,应该是肖妈妈趁他们不注意,偷偷拍的。

 

当时的手机不像现在这么高清,照片拍出来有点模糊,但是肖妈妈喜欢,照样洗出来了。

 

“当时的小弟弟也长大啦。”明明上一句才说王一博和以前一样呢,下一句又说人家长大了。肖妈妈看了看王一博,满眼慈爱。

 

那是王一博第一次来肖战家吃饭的时候。当年她只知道肖战带了他邻居家的小孩过来吃饭,还听说孩子刚上高三,当时肖妈妈心想等他考完试,去了别的地方念书,可能就很久都见不到这小孩了,也正是因为她第一眼就喜欢这个乖小孩,怕以后没什么机会见面了,所以赶紧拍了张照片。

 

没想到是多虑了,不仅见面的机会多得很,而且人家成为了自己家的一分子。

 

想着想着,肖妈妈又叮嘱了一次:“下次回来你就得带一博的相册给我,没有休想进门!”

 

“妈,你怎么这样啊,行行行,我给你弄一本还不行吗~”肖战拿她没办法,只好满嘴答应。但王一博不开心了,他们都很清楚,那本相册全是王一博小时候被王妈妈打扮成小女孩拍下来的,不仅穿着小裙子,还戴着浅棕色的小假发呢。

 

王一博把它当成黑历史,肖战当年看到相册的时候他还要跟王妈妈发脾气的呢,现在好了,肖战一下子把他出卖了,居然要把这种高度机密透露给肖妈妈。王一博在肖战爸妈面前还是有一点酷盖包袱的,丢不起这人。

 

但是当着爸爸妈妈的面不好发作,王一博就等到他们回了自己家才跟肖战发作,一进门就开始不给他好脸色,肖战每次叫他他都不答应,只回一个“哼”字。

 

肖战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小心思,可是肖战喜欢逗他,隐约有点喜欢看他气急败坏,所以故意没有第一时间去哄他,反而明知故问:“怎么啦,臭宝宝,无缘无故生什么气啊~”

 

不抓紧来哄我,居然还敢问哦,王一博被他这一问更不痛快了,深吸了一口气,发出一声声如洪钟的“哼!”,音量之大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,哼完赶紧自己捂住了嘴和鼻子。

 

肖战忍不住笑,自己在厨房偷偷笑完,才出去客厅抱他,说:“知道了啦,那本是我的珍藏,肖太太也是不能看的呀。到时候我就挑小男孩王一博的照片拿去洗,不就好了吗~”

 

“那小女孩王一博呢?”王一博追问。

 

“我自己看,谁要也不给~嘿嘿。”肖战看他脸色转好,赶紧亲了两口脸蛋。

 

“那我也要一本小男孩肖战,我都没有,不公平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小男孩王一博和小男孩肖战的一起洗。可以了吧~”

 

“嗯,勉强可以~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6)

热度(4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