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头发

战山为王十级搞糖选手.
wb:前头发儿
q站:hairbangs1106

(战山为王) 霸道精 82

八十二. 不要白不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在客房的单人床上,抱着被子翻来覆去,翻了半天也睡不着。他也知道他该怎么做,他应该去喝点水,再走动一下,肯定会好睡一点。但是他不想,因为正常应该是肖战来喂他喝水,哄他睡觉才对的。

 

王一博翻身的动静极大,连坚果这么冷静的娃都在门口张望了几次,看看他是怎么了。然而全家最咋咋呼呼的肖战还是没有反应,楼上很安静,王一博猜他已经睡着了,只好带着一肚子憋屈,扁着嘴面向墙壁,强行催眠自己。

 

肖战这次真的狠下心了,尽管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客房已经半个月没有打扫过了,可他还是忍住了,没下去把王一博逮回来。

 

肖战根本睡不着,但是他会自欺欺人,侧躺着一动不动,好像是想骗自己说我已经睡着了。

 

就在这精神无比清醒,但装得很像睡着了的状态下,肖战听到了有人咚咚咚咚跑了上来,跑过了楼梯,最后停在了门口。家里就两个人,毛孩子弄不出这么实在的脚步声,那就只能是王一博了。肖战睡觉没有关门,王一博也没进去,就停在了门口。

 

肖战是背对着门口方向的,但是奈何要装睡,只好竖着耳朵去听。他猜王一博是怕黑不敢睡,只好上来了。他想,那就干脆接着装睡吧,小屁孩以为我睡着了就会偷偷爬上床的。

 

然而,肖战等了好一会儿,王一博还没上来,倒是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,好像是吸什么的声音,断断续续的,好一会儿才有一声。肖战甚至有种神奇的联想,他居然在想:王一博不会特地跑上来吃面呢吧?

 

最后肖战实在太好奇了,这才缓缓转过身去,用余光去瞄王一博。王一博在一楼不敢关灯,所以虽然二楼没开灯,但一楼的光透了上来,倒也不是很暗,认真看能看清楚,只是肖战近视,要他隔着那么远看清楚王一博在做什么,确实不现实。

 

于是肖战就屏着气,悄悄伸手去够他的眼镜。王一博的视力很好,如果他有在看的话一定会知道肖战根本没睡,但是他没有看,他一心以为只有自己难受了一晚上,而肖战早就呼呼大睡了。这么一想,他就更难过了。

 

王一博早前因为没消化好,肠胃难受,迷迷糊糊勉强睡着了,睡到一半突然匆匆跑上来是因为他做噩梦了。他惊醒见不到肖战,第一反应就是去找他,可是跑上了卧室又怎么样,肖战睡觉没开着小夜灯,说明是真的不想理他了。

 

以前肖战就算再生气,就算和他闹别扭不抱着他睡觉了,都还是会留着小灯的,毕竟肖战又不是不知道他怕黑。既然人家不想理他,难道他还要去哼哼唧唧地求人家哄哄他吗。

 

他想进去找肖战,又怕黑,就开了手电筒,可是又怕手电筒晃了肖战的眼睛,把他晃醒。进退两难,只好捂着手机坐在门口,看着指缝间漏出来的光他也就没那么害怕了。

 

肖战戴上眼镜,发现王一博不是吃面的姿势,这才担心起来,犹豫着叫了声,“......王一博?”

 

王一博听见这三个字,终于忍不住了,含着极浓重的鼻音小声嗯了嗯。肖战赶紧爬起来,走近了才发现王一博盘腿坐在门口的地上,手捂着一个发光的东西,他估摸着应该是手机开了手电筒。再看看王一博的脸,湿答答的,眉毛和嘴巴都皱巴巴的了。

 

哪里是吃什么面条,小屁孩委屈死了,哭鼻子呢。

 

肖战心里说不出的滋味,明明他叫自己要生气,可是看着眼前这么可怜的宝贝蛋,他哪里还气得起来啊,有的只是心疼罢了。刚才他还喊王一博全名,小委屈不乐意了,可不是又更难过几分了吗。

 

“崽崽,怎么了?不委屈不委屈哦,是哥哥太坏了,来,哥哥抱抱你好不好?”肖战柔声说着,也跪坐到了地上去,抱着王一博揉了揉他的后背。王一博觉得不真实,都没反应过来,手还在呆呆地捂着手机。

 

肖战也是看见他的手才想起来,他睡前气呼呼地把二楼的灯全关了,连王一博的小夜灯都不留,怪不得他的胆小鬼都不敢进房间了。

 

肖战自责得要命,把他的手机从他手下解放了出来,放到了一边,顿时身边亮了起来,肖战更能看清王一博脸上的惨状。只见他从额头到耳朵,再到脖子,全都红通通的,脸上一道一道湿答答的水痕,看起来跟洗过脸似的,眼睛更是红得没法看了。

 

“不哭了不哭了,宝贝,对不起,哥哥不凶你了,你不要哭好不好?”肖战一脸心疼,轻轻地擦着他脸,“哥哥不应该赶你去睡客房,对不起。不难过了好不好?”

 

明明是王一博自己要去客房的,肖战把这条也揽了,王一博这才相信他不是做梦,他的战哥又肯理他了。

 

王一博扁扁嘴,抽抽噎噎地问:“那你、你不生我的气、了吗?”

 

“不生气不生气,我不生你的气,该怪我,我害我们家宝贝伤心了是不是?”肖战说着,捧着王一博的脸轻轻地亲吻他的眼窝,生怕说话大声一点都会吓着王一博。

 

“呜呜......”王一博一听到肖战说原谅他了,心情就整个被委屈取代,放肆地哼哼唧唧起来,又问:“我没、呜呜...没想起来,你也不生、气吗?......”

 

“不生气,诶哟,宝贝,不哭了不哭了,心疼死哥哥了,你没想起来我也不生气了,也不用你想,不伤心了好吗?”肖战给他揉背揉了这么久,王一博还是没有回抱他,这不太像是王一博的作风。于是肖战想了想,想起现在这个时间,都三更半夜了,王一博突然哭起来恐怕不只是委不委屈的事,便问:“宝贝,是不是什么坏东西吓着我宝贝啦?”

 

“嗯!”王一博垮着嘴角用力点头,“我做噩梦了。”

 

短短几个字,犹如一道天雷正正打到肖战的脑壳。他一想到他的小屁孩半夜被吓得半死,上来又不敢要他抱抱,只敢自己一个人坐在门口哭,他就觉得他的宝贝可怜死了,怪不得哭得这么惨呢。

 

“啊,天呐,梦见什么啦?什么东西这么坏啊,在梦里还吓我宝宝呐?来,跟哥哥说说。”肖战话音刚落再次尝试去捞王一博,这次王一博合作多了,很快就黏了上来,肖战顺势把他抱了起来,边安慰边往楼下走。

 

王一博把到了嘴边的哭腔憋回了嗓子眼里,嗓子酸酸胀胀的,声音都只有蚊子点大,“我梦见我到了一个沙漠里,都没有人,我走了好久,除了沙子,还、还是沙子!也、也没有水,没有灯、灯。也没有你......呜哇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本来说得好好的,说到这王一博憋不下去了,冷不丁的放声大哭了起来。哭着哭着被风呛着了,又开始咳,弄得整张脸又红又胀,肖战一眼也看不下去,嘴里念叨着对不起宝贝,匆匆给他接了杯水,抱着坐在餐椅上,喂他喝水。

 

半杯水下去,王一博脸色缓和了点,肖战就说:“可怜死了,是不是口渴了所以才梦见沙漠的?小可怜。”

 

“你又不给我倒水喝。”王一博知道肖战现在心疼他,又敢有恃无恐了,说起这话来委屈得很,还故意抿着嘴挤了挤奶膘,就要肖战宝贝他。

 

肖战收紧手臂,凑过去亲了亲他那圆溜溜的宝宝肉,果然凉凉的,还有点咸。肖战说:“看,我不给我们家宝贝倒水喝,害我宝贝的宝宝肉都被泪水腌咸了是不是?哥哥再也不那样了,真的。”

 

“哥哥,过了十二点了,我没给你过成生日......”王一博说到这眼眶立马又红了,肖战急了,忙说:“没关系的呀,崽崽你看...钟上面指着两点半呢,我们就当这是下午两点半呗,哥哥的生日还没过去呢。”

 

餐厅的挂钟是最普通的圆盘时钟,看不出上午下午,肖战就拿它来胡说八道了。王一博吸吸鼻子,又说:“你还没看我给你买的蛋糕呢,你都不稀罕,放在冰箱好久了,你都不去看。”

 

“稀罕啊!崽崽,我太稀罕了,我本来就打算等你睡着了偷偷下来看的,真的。”肖战说这话纯粹为了哄他,因为他的心思确实不在蛋糕上,他惦记着王一博睡了没,确实没惦记过蛋糕好不好看。

 

要不怎么说肖战喜欢王一博呢,刚才都嗷嗷哭成那样了,肖战随便说两句,他就真的信了,好哄得很。他顶着哭得肿肿的小眼皮,屁颠屁颠地带肖战去开冰箱看蛋糕,可开心了。

 

“你看,昨天我就跟人家说,我哥喜欢画画,要往上面弄点画架画笔什么的。还有我哥只会骑自行车,而且不喜欢摩托车,我就叫她不要放摩托车,就弄个自行车和滑板算了。还有我哥长得特别好看,像个小王子。”

 

王一博乱七八糟地说,肖战乱七八糟地听,这个蛋糕的风格也挺混搭的,难为人家愿意给他做画画的小王子,细看小王子的嘴角还点了颗痣,不过蛋糕师没见过肖战,痣点得有点歪了。小王子旁边还有两个小玩具做装饰,一个单车,一个滑板。空白的地方画了很多互不相干的小图案,细看有小辣椒,还有海绵宝宝、和坚果长得很像的小猫咪、和小星星长得很像的小狗狗。

 

怪不得王一博说一看就会知道不是临时买的款式,这确实只能是提前订做的了。

 

“哥哥,我真的记得你生日的。”王一博怪认真地说。

 

“嗯嗯,知道,知道你记得的。我宝贝对我那么好,当然记得啦~谢谢宝贝。”肖战搂着他,在脸蛋上重重亲了两大口,还没机会继续下去呢,王一博又想起了他的生日礼物,哒哒哒跑去搬来了一个半大不小的方盒子,上面仔细地包了包装纸。

 

“哥哥,生日快乐!”王一博终于有机会说出这话,简直连晚饭吃撑了的份都顺下去了不少。

 

“哇哦!谢谢!”肖战很少收到这么有仪式感的礼物,也就是王一博给他的礼物才会自己包包装纸了。

 

“这么大一个,我怎么会没有发现?”肖战边拆边疑惑地问。他两天打扫一次,虽说有时候是王一博打扫,但也不至于能忽略这么大个彩色盒子。

 

“我就是怕被你看到啊,我就藏在李汶翰家了。”

 

“哦~~~~让我看看是什么......啊这~”肖战瞬间在心里猜测了许多种可能,可万万没想到会拆出来一个扫地机器人。相比它的包装,真是意外实用的礼物呢。

 

王一博哭了半宿了,肖战可不敢再惹他伤心,所以面上一直保持着非常愉悦的笑容,“宝贝,这个太实在了呀,特别有用!你买得也太好了吧!”

 

“嗯,有它就不用老是扫地啦。”王一博终于迎来了今晚最高兴的时刻,嘴角怪得意地往上飘。

 

肖战观赏着洁白圆憨的扫地机,频频夸赞王一博有眼光,真会买。王一博高兴了,准备把另外一个礼物也拿出来,只是拿出来之前他还要先问清楚肖战:“哥哥,你下午为什么生气啊?”

 

话说到这里了,迟早也是要说开的。肖战斟酌着用词,说:“崽崽,首先,我真~的真的没有别的意思,也没有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哦。我问你个事,你真~的不要生气,也不要难过哦。”

 

“什么啊。”

 

“就是那个...宝贝,你会不会什么时候不小心把你的内裤带去李汶翰家了?然后又不小心落在那里了?”肖战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

“......”王一博本来还高高兴兴的,可听了这话,他的眉毛瞬间垮成了八字,“战哥,你怀疑我吗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!宝贝,我怎么会怀疑你呢?我就是好奇...李汶翰的衣柜没拉好,我就看到里面有条内裤...就,就挺眼熟的......”肖战说着说着都不敢说下去了,王一博看起来很无辜,再说恐怕又要把他惹哭了。

 

“啊就买一送一啊!不要白不要啊!”王一博越想越生气,也顾不上委屈了,小脸蛋气得胀鼓鼓的。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我那条内裤本来就是他给我的啊!之前我生日,他忘记了,没买礼物,之后拿来敷衍我的啊!”王一博也不管肖战听没听懂,只管他自己说完,就气呼呼地跑上楼了。

 

肖战知道他闹大乌龙了,急急忙忙跟了过去,一进卧室就看见内裤丢了一地,王一博很快翻到了肖战说的那条内裤,随手甩过去,正正甩到了肖战的脸上,“你看嘛,这不是我的吗?”

 

肖战从脸上把那内裤拿下来一看,还真是一模一样。他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为这么莫名其妙的理由错怪了王一博,忙心虚地赔笑脸,“是,是你的。是我搞错了,宝贝,别生...”

 

“哼!我生气了!你哄不好了!哼哼哼!你还有一个礼物的,我不要给你了,哼!”王一博一口一个哼,看来果然气得不轻。

 

“崽崽~~~”

 

“哼!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1)

热度(4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