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头发

战山为王十级搞糖选手.
wb:前头发儿
q站:hairbangs1106

(战山为王) 霸道精 81

八十一. 内裤的问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拿到了蛋糕,就顺便拎上之前早早藏在李汶翰家的礼物,急匆匆回家去了。虽然心里急,但他还不敢走得太快,免得把蛋糕颠了。

 

王一博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回了家,站定在门口时还有功夫为完好无缺的蛋糕得意一下下。得意完了又开始紧张。

 

刚才在李汶翰家,王一博断定是李汶翰做了什么惹到肖战了,因为他在洗澡呢,他都没机会惹事。于是他仔细盘问了李汶翰,得知肖战进他卧室走了一圈,出来就变脸了,王一博又把李汶翰的房间翻了一遍,把原本大致上挺整洁的房间搞得乱七八糟,可还是没发现肖战到底看到了什么,反应如此夸张。

 

所以王一博人是回家了,但是心里没底,久久不敢开门进去。

 

就这样在门口纠结了十分钟,王一博还是决定进去。他相信,只要肖战见着他,肖战就会心软,也不会再生气了。

 

“战哥——我回来了~战哥?”王一博收拾好了表情,一进门就把讨好的小表情先摆上了,不管肖战有没有在看,反正小人精的态度已经到位了。

 

万万没想到,家里出奇的安静,王一博白紧张了那么久,肖战居然没回家。王一博想来想去,觉得这次摊上大事了,肖战居然都气到自己跑去“散心”了,完蛋了。

 

王一博把蛋糕小心放进了冰箱里,在客厅里踱来踱去,踱了十几圈都没想到肖战会去了哪里,发愁之际意外地接到了肖妈妈的电话。

 

“一博,你怎么不一起回来呢?妈妈买了好多菜,你不回来我们吃不完呀。”

 

王一博心想:好你个肖战,一发脾气就跑回家去了?这和...和我有什么区别??

 

“妈!我回去呀,我怎么会不回去呢~我现在就回去!”王一博边说着,边穿好了鞋,是要飞奔去哄肖战了。电话那头的肖妈妈倒是奇了怪了,“战战说你有事啊,不是吗?”

 

“没事没事,取消了~有什么事情能比我哥的生日还重要啊,对吧,妈。”王一博本来没想到今天要去肖战家,肖战自己跑去就算了,居然还给他找了个借口,想把他撇掉。王一博的心里挺不是滋味的,这要放在平时,就该是他委屈了,哪里还有肖战委屈的份啊。

 

王一博给肖战准备的生日礼物太大件,不好带,他只好不带上,倒是在路上进商场给肖妈妈买了一条丝巾做礼物,准备当个马屁精,更希望肖战看在他有这份周到,能消消气。

 

只不过因为挑选礼物耗费了一些时间,他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多小时后了,正赶上了晚饭时间。他进门的时候很忐忑,担心肖战有意避他,只怕来了又是一场空。

 

好在,他看到了肖战在厨房忙碌的身影,心里的大石也稍微放下了些。

 

“哇哦~今晚吃什么好吃的呀,好香哦!”王一博闻出是肖战的手艺,赶紧先吹了个绚丽的彩虹屁。

 

“一博来啦?~我让你战哥坐着别动,他非要自己做,说怕我做的不合你口味!你说这孩子,我都做几十年饭了还没他懂呢~”肖妈妈一上来就把肖战的老底掀了,肖战的黑脸快要挂不住了,忙说:“没有!我明明说的是叫你休息一下,我弄就好啊。你少给我在那边......”

 

由于肖妈妈说的才是实话,肖战也不知道能怎么反驳她,只好含糊其辞,“开饭了开饭了,多嘴的人没饭吃。”

 

肖妈妈见惯了小两口黏黏糊糊的日常,今天肖战居然不认自己贴心,这倒是新鲜。

 

王一博趁着肖妈妈端菜出去的当口,冷不丁从背后抱住肖战的腰,贴得死紧死紧的,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揉了揉,“战哥,你不要生气了嘛。我没有忘记你的生日,我就是故意搞你呢,我想说先让你失望一下,今晚就会更惊喜啊。真的真的,我昨天就去订了生日蛋糕了,不信等回家你看看,真的不是临时买的款式哦!”

 

肖战听到这里,显然心软了大半,可是他最在意的并不是王一博记不记得他的生日。生日嘛,年年都有,那只不过是365天里的其中一天,忘记了又有什么大不了呢。他更在意的是王一博的内裤啊!王一博那出现在李汶翰衣柜里的内裤啊!

 

肖战并不觉得他们之间有什么,也清楚他们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,就算衣服混穿这种事也肯定发生过,但是内裤这么私密的东西,他还是一万个不情愿看见它出现在别人的居住空间里。

 

王一博老是把“我长大了”挂在嘴边,那么他至少应该明白有些事情是需要考虑到自己对象的感受的。

 

肖战等了片刻,王一博也没说到内裤的事,他便沉声问:“还有呢?你是不是有什么还没跟我交代?”

 

王一博就知道肖战要问这个,可是他在李汶翰家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到底是什么问题,也根本不知道肖战如此纠结的原来是什么内裤。

 

“嗯......我知道错了,哥哥,我以后不那样了,你不要生气好不好?生日是不可以生气的,哥哥。”王一博避重就轻,只认错,不说自己错在哪里,企图蒙混过关,一口一个哥哥,叫得肖战心都快软了。

 

他想,既然知道错了,那不然就算了吧,想来也是我小气了。肖战在心里原谅了大半截,语气都没有一开始那么硬邦邦了,“那你说说,你错在哪里了?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 

“呃......就是...就是,我长毛毛了不是什么应该向别人炫耀的事情,我要炫耀我只能向你炫耀,在外面不应该穿背心。”王一博急中生智,把这件不足一提的事情拿了出来讲,连肖战也没想到他会想到那里去。

 

“战哥没有那么小气,不至于因为你露了点胳膊肉就把你丢在李汶翰家吧。”

 

肖战说这话是为了提醒他说重点,可是这偏偏提醒了王一博一件可以令他委屈巴巴的人间惨剧:是啊!刚才我哥是把我“丢”在别人家的!

 

王一博心里的小花都快蔫了,刚才他光顾着着急,居然没反应过来。这哥哥,太坏了。

 

王一博在肖战身后,肖战没意识到他的情绪变化,只知道他半天都没说到重点,看来知错是假的,人家根本不觉得那有什么问题吧。

 

肖战摇摇头,叹了口气,才刚恢复点血色的脸又黑了一半。他把王一博那抱着他腰的手解开,又丢下冷冷的一句:“你想到了再来找我。”

 

“哥哥......”王一博看着肖战冷冰冰的背影,更委屈了。

 

吃饭的时候,虽说是肖战的生日,但一大桌子全是王一博喜欢吃的,都给肖爸爸看笑了,“怎么每个菜里面都有香菜?阿战,你这个过了啊。”

 

“那还用说,一博喜欢吃香菜,可不得...一博,你怎么了?是不是发烧了?”肖妈妈一看王一博,发现他的脸异常的红,尤其是眼睛周围,从眼窝到眉毛附近都红了。王一博皱着眉不抬头,只说:“没什么,刚才打开饭锅的时候,被饭的热气熏的。”

 

“诶哟,疼不疼?这是不是该擦点什么啊?”肖妈妈信以为真,心道这孩子皮肤也太薄了。

 

“不用,不疼。”王一博继续低着头,为了表示自己没事,连着夹了好几个菜,飞快吃了起来,脸颊胀鼓鼓的,像塞了两个包子。

 

肖战坐在王一博对面,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小屁孩这是快哭了,还吃得那么急,待会儿就要噎着了。肖战一面生气,一面又心疼,干脆狠心撇过脸去,不看他了。

 

吃完饭,王一博把他买的丝巾送给了肖妈妈。本来他想好了很多漂亮话的,想感谢肖妈妈当年辛辛苦苦生下肖战,又把他养成这么优秀的人。可是他情绪正低落,一顿饭下来只觉得噎,消化得不好,自然也没心思想那些好话了,只简单说了句:“战哥的生日,也该谢谢妈妈。”

 

这话在肖妈妈这里受用得很,立马披上丝巾和王一博拍了十几张合照,说要发朋友圈。

 

之后时间不早了,肖妈妈就叫他们回家了,只是临出门的时候她把肖战拉到旁边问了几句:“儿子,你是不是跟一博吵架了?”

 

“...没有啊。”

 

“没有?你跟人家说过五句话没?......我不管,你给我好好哄哄一博,不许欺负他。”

 

“你又知道不是他欺负我?”

 

肖战留下这句话就走了,在车上也没跟王一博说一句话。王一博倒是开腔了好几次,但是肖战都没理他。

 

晚上睡觉的时候,王一博抱起自己的枕头和被子,想下去客房睡觉。他这么做并不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气氛可能不适合睡在一起,而是王一博想通过装可怜引起肖战的注意,他知道肖战平时舍不得让他睡客房,觉得客房会有灰尘。

 

然而肖战沉着地从衣柜上层拿出了另一条被子,一声不吭地自己上床睡觉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评论(54)

热度(4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