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头发

战山为王十级搞糖选手.
wb:前头发儿
q站:hairbangs1106

(战山为王) 霸道精 80

八十. 什么日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
王一博趁着假期睡了个踏踏实实,十点多了还在睡大觉,衣服都快整件卷上去了,露出大片后背,脸上好几道被子压出来的浅痕。可能是因为衣服卷上去了,他就钻进了被子里,睡得整个人热烘烘的,像只名副其实的粉红小猪。

 

肖战本来是上来叫他起床的,见他这个样子也不忍心唤醒了,反倒是悄悄爬上床,在他脸上亲来亲去,一会儿亲亲眉毛,一会儿亲亲脸颊,软软嫩嫩,还温温的,十分好亲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王一博突然皱皱眉,闭着眼睛转醒了,醒来第一件事察觉到肖战在亲他,第二件事察觉到后背发凉。

 

“......啊~哥哥!你做个人吧...”王一博一开嗓就沙沙哑哑的,眼睛都没睁开就“断定”他的衣服是被肖战撸上去的。

 

“早上好呀,宝贝~我没有不做人呀,你冤枉我啦。”肖战也不恼,轻轻把他衣服拉了下去,揉揉他的后脑勺,“下去吃早餐了好不好?”

 

“...不好...”王一博迷迷糊糊说完,又转了个身试图睡回去。可是肖战了解他,知道他醒了就睡不回去了,就算睡回去也睡不了几分钟。于是也不再问,直接把他抱了起来。肖战的动作轻,王一博也不发起床气,就这么乖乖地枕在他肩上试图回到他美好的梦境中。

 

昨晚王一博做了可多美梦了,虽然全是些乱七八糟的梦境碎片,但是王一博记得他梦到了滑板,梦到了肖战骑单车,还梦见了好多好吃的,全是他喜欢的东西,能不高兴吗。

 

可这美梦还没回成功,王一博就被嘴里的牙膏味辣醒了。肖战把他放在洗手台边上,正帮他刷着牙。王一博叹了口气,接过牙刷,认命接受自己已经醒了的事实。

 

今天的肖战特别殷勤,又是伺候起床,又是伺候刷牙,就连早餐的摆盘都特别好看。今天早上吃三明治,他给切成了规整的小正方形,每一块插着一根小竹签,顶上还贴了个小爱心标签,三明治的旁边还摆了几小块水果作为装饰。

 

“哇哦~这是什么日子啊~肖老师很用心嘛。”王一博说着给肖战比了个赞。

 

“好日子呗~”肖战笑眯眯地看着王一博吃,看得王一博怪不好意思,忙后知后觉吹起了彩虹屁,“哇哦!战哥好厉害哦!超好吃!还好看呢~”

 

“宝贝喜欢就好~”肖战眼睛亮晶晶的,说完又继续笑眯眯地看着王一博,好像在期待着什么。

 

“哥哥,你吃过了吗?”王一博问。

 

“还没呐~我等你起来才一起吃的呀。”肖战还是笑眯眯的。

 

“害!我以为你干嘛呢~原来是等我喂你呀!”王一博戳起一块,举到了他嘴边,“啊——”

 

肖战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,他皱着眉看了看王一博无辜的脸,好像有点失望,不过还是乖乖张嘴吃下了,精心搭配的菜肉均衡的三明治好像也没那么好吃了。

 

王一博心想这哥哥真怪,吃自己做的早餐怎么也一脸嫌弃,明明很好吃啊。

 

吃完早餐,肖战又一脸期待,“崽崽,你说我们今天去干嘛好呀?”

 

王一博正准备去阳台收衣服,头也不回地说:“我昨天跟你说了呀~今天我要去和李汶翰打篮球,你要不要去啊?”

 

“啊,对耶。那那那,那我跟你去吧。”肖战心里不是滋味,这是什么日子啊,怎么还有李汶翰的事呢。

 

“哥,我都没见过你打篮球,你会打吗?”

 

“我还真不太会,但是我可以看你们打啊。去哪里打?”

 

“就在李汶翰家旁边小区就有个篮球场。哥,你给李汶翰找的这房子选得真好,我看那周边啥都有。”

 

“啊?你怎么知道啊?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啦,我都去他家几十次了。”

 

“几十次?!”

 

肖战惊了,在他印象中王一博每天都在家啊,怎么居然都去李汶翰家玩了几十次了。王一博点点头,理所当然,“是啊!你都不知道吗?哇哦,肖老师一点也不关心我欸!”

 

又是这句话,最近王一博一言不合就喜欢把这句话搬出来,要不是他们确实没有闹矛盾,肖战都要以为王一博要跟他闹了。

 

说来应该肖战生他的气,差点都变成王一博生他的气了。肖战期待了一上午,就等着王一博跟他说一个生日快乐,可是人家好像根本不记得,也不惦记着跟他去约会,居然还想去打篮球。

 

肖战是跟王一博一起出门了,可是整个人蔫蔫的,对王一博的体育活动也兴致缺缺,只是毛巾、水和护膝护腕,那是一件不落,都带上了,周到着呢。

 

王一博打篮球的时候发现了,肖战坐在场边的长椅上,时常出神,不知道想着什么,换做平时,肖战一定是给他打气打得最起劲的那个,还得拍个几十张照片才甘心的,怎么会发呆呢。

 

王一博心里有几分得意,他想肖战肯定是中计了,肯定以为他把他生日忘了,正沮丧着呢。于是中场休息的时候王一博自己屁颠屁颠地跑到肖战跟前,十分刻意地说:“哥哥,我流好多汗呀。”

 

“诶哟,快点擦擦,来,你喝水,我给你擦汗。”肖战把水递给他,用毛巾印着他脖子和手上的汗,目光落在王一博的运动背心上,又开始不开心了。出门前他就不同意王一博带这件衣服,但是人家非说买来一次也没穿过,一定要带,他也没辙。

 

其实肖战心里清楚得很,这小屁孩就是发现自己长毛毛了,非要展示一下,是一种不折不扣的小屁孩心理。

 

肖战擦着擦着,突然恶狠狠地说:“我要丢掉这件衣服,以后不准穿了。”

 

“哎呀,战哥!只有你看,没有人会盯着我看的好吧。”

 

“你又知道,你是别人吗?”肖战看他喝完水了,恶狠狠地把毛巾怼到他脸上,轻轻擦拭了起来。

 

“哥,好不容易放长假,我们怎么没出去玩啊?”王一博在家睡了两天,今天才出来玩玩,再之前好像也没做什么特别的,这假期眼看着都要过去了,怪浪费的。

 

“你想出去玩吗?有没有想法?我们还有两天呢。”肖战这两天看他好像特别困,天天在家吃完就睡,睡完又吃,他寻思这好像是个养肉肉的好时机,压根也就不想什么出游计划了,谁知假期接近尾声,小屁孩又想起来该去玩玩了。

 

王一博琢磨了半天,颇认真地说:“我猜我明天应该也会晚起,那时间就不太够了~去近点的地方吧,要不就去近郊露营?”

 

“为什么会晚起?”肖战诚心发问,好像真的毫无头绪。王一博打量他的神色,看他好像是真的好奇,就耸耸肩说:“直觉吧~”

 

打完球,王一博一身的汗,肖战还想直接带他回家算了,可人家不干,非要去李汶翰宿舍洗,说是洗完了直接跟肖战出去玩,节省时间。肖战不疑有他,心想顺便也可以看看李汶翰的出租屋被折腾成什么样子了。

 

刚搬进去不久,而且李汶翰之前还特意买了不少收纳用的东西,想来也不会再像以前的狗窝那么离谱了。虽然已经有心理预期,可推开门发现这房子竟是出奇的整洁干净,肖战还是吓了一跳。

 

“哇!李汶翰!你终于洗心革面过人类的生活了诶!”肖战发自内心地感到新鲜,满心好奇地自作主张参观起人家的出租屋。

 

“王一博,你要不要管管你男人了?”李汶翰无语,但隐隐也有一点骄傲,最近他很努力维持居住环境的干净程度,而且今天有特殊任务,昨晚王一博还叮嘱他打扫一下呢。他嘴上说打扫个屁,不过还是老老实实收拾了一遍。

 

李汶翰家里大部分的东西都是适合一个人使用的尺寸,唯独是吃饭的桌子特别大,坐五六个人都不成问题。肖战想了想,一脸狡猾,“看来有人家里经常有客人来吃饭吼~”

 

“屁、屁啦!”被说中了的李汶翰嘴硬了,“房东本来就配的这个桌子好吧!”为了扯开话题,他一个不小心还说漏了嘴,“一博,你买的东西怎么还没到啊,你有没有写错门牌号啊?”

 

“喂!!!”王一博急了,还原地跳了跳。肖战被他兔子一样的反应萌到了,又在不自觉地傻笑,都忘记李汶翰刚才说过什么了。

 

李汶翰慌里慌张地自圆其说:“没、我说,我是说我买了快递,怎么还不到呢。”

 

“崽崽,你快点去洗澡吧,我自己参观一下。”肖战这话说的,好像这房子跟李汶翰没啥关系似的。

 

就在王一博进洗手间不久,肖战居然在李汶翰房间里发现了不一般的东西,眼睛都看直了,一时气结,半天没说出来一个字。之后肖战周身就笼罩着一股低气压,脸色黑得难看,李汶翰以为他不舒服,还问他怎么了,可他瞪了人家一眼,就是不说话,一个人坐在餐桌前面,顶着堪比锅底的黑脸,时不时像气极了似的,喷出一口气。

 

李汶翰不敢说话,战战兢兢的,就等着王一博出来打救他了。王一博从洗手间出来,一到客厅就对上了肖战黑乎乎的一张脸,他第一反应不是肖战生气了,而是肖战中暑了,于是他急匆匆地跑过去摸摸肖战的额头,“战哥,你怎么了?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”

 

肖战撇撇脸,把王一博的手甩开了,说:“你告诉我,你怎么了?”

 

“怎么啦?......干嘛呀,我不知道啊,我怎么了嘛。”王一博也害怕肖战的大黑脸,肖战很少对他露出这种表情,他知道一定是自己不经意间做错了什么,惹肖战不高兴了。可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,又怕,又有点委屈,声音都越来越小了。

 

平时肖战听见他说话声音不对就会心软了,可是今天的肖战,先是以为王一博忘记了他的生日,后又在李汶翰家里看到了王一博的内裤,心情能好吗。他就是再疼王一博,他也是个正常的,会生气的人。

 

“想不到那你就继续想,想到了再找我。反正你也很喜欢住在这里。”

 

肖战扔下这句话就走了。在他走后没过五分钟,外卖小哥带着一个大大的方盒子,摁下了李汶翰的门铃。盒子上绑着漂亮的丝带,丝带上写着Happy Birthday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4)

热度(3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